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矿山地质环境调查培训会在京召开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余洋 发布时间:2017-03-07

为了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的指导意见》,落实好《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切实做好<关于加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提出的具体工作任务。按照国土资源部2017年矿山地质环境工作方案,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监测院于3月1日至3日在北京召开了矿山地质环境调查培训会。

本次培训对“国土资源部环境司2017年矿山地质环境工作要点”,《关于加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的指导意见》、“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编报合并编报”相关要求及政策进行了解读;对“省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规划编制要点”、“矿山地质环境调查技术要求”、“省级矿山地质环境调查成果要求”、“矿山地质环境调查信息系统与数据库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与会代表还就“省级矿产资源规划编制”、“矿山环境治理恢复治理保证金使用”、“矿山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与保护重大工程试点”等政策问题,以及“野外调查内容”、“图件编制标准化”、“遥感数据获取”、“信息数据录入”等技术问题进行了研讨。

本次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各省(区、市)市加强矿山地质环境管理工作、顺利开展矿山地质环境调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监测院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全国31个省(区、市)国土资源厅地质环境处、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院、中心)及其它相关业务单位的18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