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艺所召开地质调查项目科研专题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黄海 张勇 发布时间:2017-03-07

为加强地质调查二级项目科研专题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高质量的实现科研创新目标,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2017年2月23日至2月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举办了二级项目科研专题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环境研究所、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长安大学等单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围绕3个地质调查二级项目的10个科研专题2016年度成果和2017年实施方案进行了交流研讨。各项目负责人和专题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二级项目和科研专题的开展情况,分别对泥石流灾害演化与防治、灾损土地利用、冰湖溃决及防治、冰碛物力学特性、冰碛物斜坡稳定性与防治、快速锚固技术研发、岩质滑坡早期识别、崩塌灾害发育机制及防治、滑坡监测仪器研发等专题进行了汇报,并就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积极交流与探讨。与会专家对专题成果与探讨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各个专题研究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解答了困扰专题研究人员的技术问题,对专题科技创新目标与国内外最新研究动态进行了比较分析,并对后续实施方案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参考。

经过两天的咨询研讨,科研专题进一步理清了研究思路,明确了科技创新内容与技术方法,会后将按照专家们的咨询意见,进一步完善专题实施方案,加强成果总结提升,积极推动地质调查二级项目科技创新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