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金振民院士悉心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王宁涛/文、图 发布时间:2017-03-07

3月6日下午,应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金振民教授为60余名年轻科技人员作了题为“科学研究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主题讲座。

金振民院士结合自身长期科研经历,为年轻科技人员悉心讲解了为什么要进行基础科学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核心理念、如何写好基金委(NSF)项目申请书的有关细节和技巧等内容。他着重强调基础研究与学科建设、人才培育紧密相关,没有学术前沿研究就不会有一流的学科和人才;基础研究推动学科中心地带的发展,推进基础知识的增长。基金能有效支撑地质调查科学问题的自由探索,而基金研究成果及时应用到地质调查过程中更是对地质工作的支持,形成地调科研的良性循环。

金振民院士语重心长地寄语广大科技工作者,撰写基金项目申请书一定要坚持“新、深、实、严”等4项原则,在工作过程中要有“团结、奉献、合作”的精神,以豁达的情怀开展地质调查和科学研究工作。金振民院士与参会的科技人员就基金申报中选题、成果支撑、创新等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与交流。武汉地调中心副主任张旺驰出席会议。

讲座现场 

金振民院士作报告 

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