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实物资料中心为局提供“皖江经济带”实物地质资料专题服务获好评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韩健 发布时间:2017-03-06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部省合作皖江经济带综合地质调查第一次联席会议暨成果交流会”在合肥召开。会上,中国地质调查局向安徽省国土资源厅赠送了皖江经济带综合地质调查成果数据包。

中国地质调查局和安徽省人民政府于2015年合力启动皖江经济带综合地质调查项目,在皖江经济区开展地质、矿产资源、能源、城镇地质环境、土地质量地球化学等综合地质调查,探索中央与地方公益性地质工作更好更快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新路子。两年来,皖江经济带综合地质调查累计投入资金5.26亿元,其中中央财政1.86亿元,省级财政3.4亿元,全面推进了能源、矿产资源、土地地球化学、水工环地质和矿山地质环境等综合地质调查,取得了初步成效和一批阶段性成果。

实物资料中心积极响应局交付的任务,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突显提供高质量专题服务产品的能力,高效、及时地完成局的部署要求,为“皖江经济带”数据包提供52G、8000多个皖江城市带地区重要地质钻孔数据和皖江经济带实物地质资料岩心图像数据,专题服务得到高度肯定和广泛好评,地调局总工室对全国实物地质资料汇聚整理项目组和全国地质钻孔数据库建设项目组进行点名表扬。

此次为局提供“皖江经济带”数据包的专题服务,是实物资料中心协助中国地质调查局落实“服务一流”建局目标的一次重要实践。今后实物资料中心将积极关注局的重点工作,更加紧密围绕局的重大部署,更好地为局提供支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