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云南腾冲航磁测量完成野外飞行任务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宋燕兵 发布时间:2017-03-03

2月25日,由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云南腾冲-云县地区1:5万航磁测量”子项目执行最后一个飞行架次,顺利完成野外飞行任务。

该子项目隶属于于“秦岭及天山等重点成矿区带航空物探调查”二级项目,使用小松鼠直升机在云南省凤庆县开展航磁测量,野外设计飞行工作量21000测线千米。2017年春节刚过,项目组就立刻回到野外一线,继续执行野外飞行任务。自去年8月出队以来,项目组克服了缅北战争、气候异常等不利因素,持续开展仪器和飞行保障业务,在71个可飞行日内共计飞行102个架次,完成测量工作量23357.6测线千米,磁测质量、飞行高度、偏航等各项技术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全面完成了各项野外任务。

项目的完成有利于研究该地区的控岩控矿构造,分析岩浆岩与铅锌、铜、锡等多金属矿产的关系,建立航磁、地质、化探等综合找矿标志,为区内矿产资源提供找矿线索和预测区提供支撑,最终为地区的扶贫开发和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