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油气调查中心组织开展二级项目业务大讨论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潘卫红 发布时间:2017-03-03

2017年2月20日~3月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组织召开了二级项目业务大讨论,对油气调查中心承担的所有22个二级项目工作完成和部署情况进行了细致、周密地研讨。每一个项目汇报和研讨不限时间、不走过场,只求达到讨论效果。

22位项目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各自项目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介绍了2017年工作部署和大致安排。油气调查中心领导、工程首席科学家、外聘专家和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全程参会、严苛把关、详细点评,要求部署思路不清楚的一律不予通过,重新准备第二次汇报。

通过10天左右的大讨论发现,各二级项目基本能够按照局“五问”评价标准部署工作,在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但也存在科技创新能力不足、项目组之间有效沟通和合作缺乏、基础地质调查与资料收集不够、工程部署不尽合理等问题。各项目组根据各自存在的问题,不断明晰了各自项目的工作部署,优化了主要协作攻关领域和工程布置思路,为各项目2017年更加合理有效地开展奠定了基础。

油气调查中心科技处组织了此次大讨论,各二级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