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地球物理遥感综合探测技术与解释系统研究”课题通过自验收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李芳 发布时间:2017-02-24

由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课题“航空地球物理遥感综合探测技术与解释系统研究”于2月15日通过自验收。课题组提交的验收材料和技术资料齐全,内容完整,研究成果丰富,圆满地完成了课题任务。

“航空地球物理遥感综合探测技术与解释系统研究”课题隶属国家“十二五”863计划资源环境领域“航空地球物理勘查技术与装备”主题项目。通过课题的实施,集成出满足航空物探低空飞行需求的大速高比五拼相机遥感成像系统,研制出无人值守测量模式的数字式磁力仪、磁补偿仪与航空物探数据收录系统一体机、领航指示器等设备,形成了航空物探(磁重)遥感综合勘查系统。研发了航空重力地形校正和均衡校正软件,构建了地球物理勘查核心算法函数库,并基于GeoProbe软件平台,开发与集成了航空遥感数据分析、解译、制图软件,成功研发集成了实用化的航空物探遥感综合勘查系统和综合解释系统,实现了航空物探与遥感数据同平台处理,提升了航空物探遥感综合探测技术的实用性,为国家地质找矿战略行动提供技术支撑。

课题任务的圆满完成有效提高我国移动平台探测的技术水平,为解决资源环境及基础地质问题提供新的对地观测手段,为深海、深地等领域遥感、地球物理探测部署提供关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