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水环中心地质环境监测技术研发取得新进展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范基姣 发布时间:2017-02-21

2016年地调局水环中心的传统优势技术——地质环境监测技术研发取得一系列进展。

首先是研制形成了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地下水自动监测体系,为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提供2000套地下水信息采集传输设备,约占2016年整体部署工程设备的四分之一,有力支撑了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建设。

其次是新研发6种地质灾害监测仪器,解决了高山峡谷等环境复杂区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难题;推广应用的地质灾害监测仪器在抚顺西露天矿滑坡灾害体成功预警;建成甘肃华亭采煤塌陷区矿山地质环境多参数监测试验基地。成功研制了分布式光纤测温仪器,为干热岩4000米深孔地温监测储备了技术。

据了解,水环中心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术已经为福建、辽宁、山西等10余个省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提供了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