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力学所科研人员开展台湾地区活动断裂与地质灾害调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马秀敏 发布时间:2017-02-21

近期,地调局地质力学所“渤海海峡、台湾海峡、琼州海峡等海域地应力观测与地壳稳定性评价”研究项目组彭华研究员和马秀敏高级工程师一行2人对台湾地区开展了活动断裂与地质灾害调查工作,并与台湾大学建立科研合作关系。

项目组对台湾地区车笼埔断裂、高雄地区泥火山、池上断裂、大屯火山群等活动构造与地质灾害进行了调查,获得了台湾地区活动断裂分布特征,为台湾海峡跨海通道选址、安全评价提供基础地质资料。

调查期间,还对台湾大学地质科学系宋圣荣教授进行了访问,参观了其实验室和标本馆,并在交换生、琼州海峡火山研究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为今后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

 

image002 

讨论合作事宜

image004 

参观实验室

image012 

池上断层试验装置

image014 

砂土液化调查

image016 

谷关地层调查

image018 

谷关地貌调查

image020

乌山顶泥火山调查

image022

珊瑚礁海岸调查

照片5h 

太鲁阁最老地层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