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环境监测院三峡地质灾害监测中心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霍志涛 付小林 发布时间:2017-02-21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三峡地质灾害监测中心荣获由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联合授予的“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的称号。

近年来,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三峡地质灾害监测中心,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开拓创新,在科普工作中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三峡地质灾害监测中心依托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通过“4.22地球日”、“5.12防灾减灾日”以及动画传播等多种方式将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当地群众,增强了当地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当地群众关于地灾防治的科学素养。

据了解,自2003年以来,三峡库区地质灾害专业监测和群测群防成功预警了900多起崩塌滑坡险情,避险撤离群众近3万余人,连续13年实现了地质灾害零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