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展示项目新成果 交流调查新经验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李鹏 发布时间:2017-02-15

为提高项目成果质量、交流工作经验,2017年2月8日-10日,地调局水环中心成功举办了2016年度地调科研项目原始资料展评和成果交流研讨会。

2月8日,按照水文地质调查、地质灾害调查、环境地质调查、技术方法综合研究四大业务领域集中展评了2016年地调科研项目原始资料。水环中心领导现场强调了1:5万水文地质填图的目的和方法,要求项目组在完成专业基础图件的基础上,加强应用服务成果图件的设计和编制,并从图件的规范性、创造性、美观性、可读性和实用性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专家组对各项目的室内与野外原始记录、图件、质量记录文件、工作阶段小结等资料进行查阅和质询,从原始资料的质量、内部质量控制和文档完整性等进行了评议。全体技术人员积极参与,不同项目间相互观摩、学习和交流。

2月9日-10日,以研讨项目成果和交流工作经验为主题,重点开展了地调科研成果图件和项目组织实施经验的学术交流。各项目组重点介绍了成果图件以及编图思路、方法和应用转化,相互分享了项目组织实施、野外调查、专业融合、成果集成与表达等方面的经验教训。新技术应用、成果表达和应用转化成为技术人员关注和研讨的热点。水环中心领导和科技委成员,从解决资源环境问题和基础地质问题、成果转化应用和有效服务、科学理论创新和技术方法进步和促进人才成长和团队建设四个方面对项目成果进行了评议,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

本次活动集中展示了水环中心2016年地调科研项目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和新亮点,提高了大家的项目质量意识、及时总结成果并转化应用意识,达到了预期目的。

 

项目成果交流研讨现场 

 

 

项目组技术人员相互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