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扬子陆块及周缘地质矿产调查工程召开2017年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卢友月/文、图 发布时间:2017-02-19

2017年2月16日,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承担的“扬子陆块及周缘地质矿产调查工程”(以下简称“扬子工程”)召开了2017年工作部署会议。

“扬子工程”首席科学家牛志军研究员通报了该工程2016年取得的主要进展和成果,并就如何分解落实2017年目标任务、科技创新目标、科普任务等进行了详细部署,对年度工作重点、业务推进与培训、预期成果、新开二级项目、基金申报、奖项申报、论文专著、人才团队、成果宣传等工作作了统一安排。会议听取了10个二级项目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与会代表的有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2017年“扬子工程”和各二级项目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一定要统一思想、统筹谋划、精准实施,确保“扬子工程”2017年工作绩效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深刻领会科技创新国家战略和地调局党组决策部署,讲政治、讲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地调局党组关于地质调查项目管理的“两个责任制”,相关职能部门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二是要加强各个层面之间的沟通联系,在年度设计编写之前将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创新目标任务及完成时间节点等落实到具体二级项目、子项目和具体人员;三是要提前谋划,着力抓好重点地区、重点矿种的基础地质调查,力争取得找矿突破实质性成果;四是要着力推进成果集成,适时组织理论创新和重要进展与成果研讨,积极争取相关领域专家的支持和认可,专著、奖项申报等要落到实处;五是要严格执行地质调查项目运行管理规定,特别是要保证委托业务工作任务完成和经费使用合法合规,抓好项目质量安全检查;六是要积极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勇当分母,争当分子”;七是要加强宣传工作,既要宣传地质调查成果,也要讲好新时期地质工作者的故事,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地质文化氛围;八是要践行团队精神、契约精神、阳光精神,充分发挥武汉地调中心的科技优势、基础调查优势、资金优势,勇于拼搏,为实现中南地区找矿突破作出更大的贡献。

“扬子工程”所属二级项目负责人与副负责人、子项目负责人、专题负责人,科学技术处、人事教育处、党委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