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河北省环保厅吕竹青副厅长一行到物化探所调研土地质量调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王路阔 发布时间:2017-02-16

为贯彻落实国家《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更好地推进河北省土壤污染详查工作,2017年2月15日,河北省环保厅副厅长吕竹青一行到地调局物化探所,就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评价、大数据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物化探所副所长史长义、地球化学领域专家参加调研座谈。

物化探所简要介绍了所的基本情况、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代表性科研成果以及“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化学地球”大数据平台建设情况和全国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吕竹青副厅长一行介绍了河北省在土壤污染详查方面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

结合已有地球化学调查成果资料,双方紧密围绕现阶段河北省土壤质量状况及土壤污染详查工作实施进行了座谈,着重从如何充分发挥现有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资料作用、采样点位布置、调查工作部署、土壤环境质量监控网络和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双方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工作衔接和交流,进一步深化合作。

史长义表示,物化探所将依托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评价方法技术、分析测试技术和人才团队等方面优势,为河北省开展土壤污染详查工作提供强力支持,为促进地方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期间,吕竹青一行还参观了勘查地球化学成果展,观看了全球“化学地球”大数据平台运行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