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召开2017年地质调查项目野外工作动员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李录娟/文、图 发布时间:2017-02-15

2017年2月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召开2017年地质调查项目野外工作动员会。

首先,安全生产处针对岩溶所2017年安全工作的主要思想和新变化,对野外安全工作提出了严格遵守本单位相关安全管理规定、“周零报告制度”、出队前安全培训教育、定期开展野外安全自查等14点要求具体要求。财务资产处针对项目经费使用与管理提出4点要求:野外工作经费应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的规定、加强预算执行率、及时报账、完善支出报销手续,经费预算严格按财政部批准的额度和设计方案执行,不得跨工作区范围、严禁无预算、超预算开支。岩溶地质数据处理与应用中心从涉密资料的借阅、购买归档及野外涉密资料管理等3方面对保密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党委办公室强调了野外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从野外项目组临时党组织建设的程序、2017年野外党小组“三会一课”学习要求、加强野外党建工作的措施等3个方面对野外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科学技术处(项目管理处)针对项目组野外出队前准备、地调项目管理与实施的环节、做法、时间节点、野外工作要求及质量管理等进行了较详细的阐述,对项目组野外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

纪委书记高素花针对野外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委托业务管理、野外租车、临时用工、交通费等)进行梳理,要求野外项目组要把廉政风险防控贯穿于野外工作的全过程,强化监督检查,不断增强项目组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确保野外工作出成果、出人才、不出问题。为认真落实局党组关于加强野外项目组临时党组织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的有关要求,局2016年试点野外临时党支部--“乌蒙山连片贫困缺水区1:5万水文地质调查”野外项目组2017年继续实行纪检委员签字背书制度,岩溶所党委将从2017年野外工作量、经费大的项目中选择2~3个项目进行背书试点。

最后,党委书记张发旺指出,确保岩溶所地质调查项目“两出一不出”的目标,全所职工就要牢固树立“一个思想”(“全所一盘棋”思想)和“三种意识”(大局意识、考核意识、一票否决意识)。科研地调工作和安全生产、保密管理、野外经费管理、野外党建、纪检监察等工作要同规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张发旺书记要求:将动员大会的要求发至每位参会人员邮箱进行学习;动员大会的要求,重点在落实,不能流于形式;野外项目组要坚决按照安全生产、项目经费管理、保密管理、党建和项目管理等方面要求开展野外工作,岩溶所将通过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掌握项目组对要求的执行落实情况,确保地质调查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岩溶所中层干部、支委委员和项目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