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西安地调中心联合多方积极推动南疆地区扶贫攻坚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丁夏 发布时间:2017-02-15

2017年2月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联合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民政府、克州国土资源局、新疆地矿局、新疆广汇锰业有限公司专门召开了关于南疆地区扶贫攻坚工作会议,会议由西安地调中心主任李文渊主持,克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邢金春出席会议。

会上,李文渊指出,扶贫攻坚是目前国家的头号任务,南疆地区是地调局的扶贫任务区,克州的矿产资源开发不但是当地人民脱贫的重要途径,更是国家边防稳定的基石。要加强政府规划,强化地质工作,统筹勘查开发的一体化,突出扶贫攻坚。

邢金春指出,克州目前贫困人口15.66万,任务十分重,矿业占工业总产值的90%以上,南疆脱贫就要靠矿产资源。锰矿工作从2016年开始启动,申请了国家级整装勘查区,一期工程预计可解决一万人就业问题,延伸到家庭可连带解决五万贫困人口。

与会多方经过交流达成合作共识,加强西安地调中心、克州国土资源局及广汇锰业公司三方业务交流,充分利用前期公益性地质调查成果,助力克州扶贫攻坚,立足长远资源开发,形成南疆大扶贫、大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