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昆明理工大学彭金辉校长到访郑州综合利用所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范攀峰 孙建军 发布时间:2017-02-15

2月13日,昆明理工大学彭金辉校长一行2人到访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调研交流。郑州综合利用所党委书记、所长冯安生同志会见了彭金辉校长一行,副所长胡宏杰、王洪亮和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冯安生所长向客人介绍了郑州综合利用所总体情况,彭金辉校长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科研业务等各方面情况,双方就在多个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谈。

双方认为,郑州综合利用研究所是矿产资源综合利用专业性研究所,昆明理工大学拥有一流的材料学科和工程学科,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强强联合,在云南省铅锌矿、镍矿等矿产资源高效利用、一带一路东南亚有关国家矿产资源调查、分子筛在船舶航运行业的应用等科研领域加强沟通,相互协作,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在支撑国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绿色矿山建设方面做出更大成绩。

会上双方还就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联合申请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构建产学研合作平台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郑州综合利用所与会人员与彭金辉校长一行就在研项目进展情况、云南兰坪铅锌矿选矿现状、微波在选矿和冶金等行业中的应用情况等进行了交流探讨。会后,彭金辉校长一行还参观了郑州综合利用所高新区基地、航天专用分子筛实验室和研究所各专业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参观实验室 

与科研人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