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调局物化探所与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对接2017年无人机航空物探工作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吴琼 发布时间:2017-02-07

近日,地调局物化探所彭轩明所长接待了来访的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胡晓峰书记等一行4人,就2016年无人机航空物探作业项目执行情况和2017年无人机航空物探项目实施进行了商讨对接。

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介绍了2016年度无人机航空物探飞行作业情况。一是分析了新疆喀什地区影响调查工作进度的天气、空域和机场至工区距离等因素,采取了新增、调整使用机场等提高飞行能力的措施,加快了工作进度,基本完成飞行任务;二是介绍了利比里亚航空物探作业的前期踏勘、飞行许可申请、机场及空域使用手续办理、国外工作、生活保障等情况。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地资源勘查开采”专项项目“固定翼时间域航空电磁测量技术系统研制”联合申报准备情况。

物化探所对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2016年度积极采取措施,努力提高飞行效率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双方商讨了2017年度安徽铜陵、江苏南通、新疆等地区飞行任务、工作安排、空域申请办理的具体方案,研讨了提高航空物探飞行作业效率、提高航测数据质量的措施,并针对无人机平台及航空物探仪器研制深入交换了意见。

双方通过本次会谈达成如下共识:一是合力推进安徽铜陵-宣城、江苏南通、新疆墨玉等地区2017年度无人机航空物探作业的开展;二是积极配合并推动利比里亚航空物探作业的启动和有序实施,为完成援外项目和更好地开拓海外市场奠定基础;三是密切合作,优化和完善航空物探技术组合,为能源资源勘查服务。双方表示,将在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上,树立信心、开拓进取、携手并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