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球物理软件开发平台改进完善与功能扩展成果通过验收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邓肖丹 发布时间:2017-01-20

由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子课题“地球物理软件开发平台改进完善与功能扩展”近日完成研发工作并通过验收。

该子课题改进完善了地球物理软件平台,发布了GeoProbe 3.0软件开发平台,新增8种GeoProbe控件及9类插件模板,研发遥感图像数据管理、物探遥感三维数据管理等系统功能,满足遥感图像处理功能插件开发需求。修改完善GeoProbe插件开发指南,并于2015年1月纳入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ISO质量标准体系,成为编号为HY0108-2015的技术标准。

此外,研发了一套经过严格的功能正确性测试,并与matlab和sufer等商业软件对比验证的通用地球物理算法函数库,包括位场转换,空间域及频率域一维、二维数据滤波,一维、二维离散数据插值,傅里叶变换、离散余弦变换、Hilbert变换,矩阵运算,方程求解等常规算法函数库,为地球物理方法技术插件开发及系统升级提供了底层函数接口,扩展了GeoProbe软件平台功能。

该子课题隶属于863计划主题项目课题“航空地球物理遥感综合探测技术与解释系统研究”,它的顺利结题为科技部“十三五”重点专项项的申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