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荣获2016年全国优秀测绘工程奖和北京市优秀测绘地理信息工程奖

航遥中心获2016年全国优秀测绘工程奖和北京市优秀测绘地理信息工程奖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陈洁 李京 发布时间:2017-01-20

由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2014年沈阳市高精度数字航空摄影”项目,先后被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和北京市测绘学会,分别授予2016年全国优秀测绘工程奖铜奖和北京市优秀测绘地理信息工程三等奖。

该项目受沈阳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委托,应用紧耦合机载POS直接地理定位技术辅助大幅面数字航空摄影,极大地缩短了作业周期、提高了工作效率,获取了沈阳市主城区2412平方千米、地面分辨率优于0.05米的真彩色、彩红外和黑白航空数字影像30283张,并同步采集了摄影瞬间的像主点坐标和姿态信息。提交的成果满足各项规范技术指标,已较好地应用于数字城市建设及大比例尺成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