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水环所石建省研究员当选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范建勇 发布时间:2017-01-20

近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了由206名理事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教授当选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八届理事长,地调局水环所所长、党委书记石建省研究员当选为理事。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作为我国环境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术性团体,拥有涵盖了58个环境领域的分会和专业委员会,汇集了一批学术上有造诣,技术上有专长,管理上有经验,社会上有影响的专家学者,代表了我国环境科学技术领域的最高水平。据了解,学会下一步将积极搭建“大学术”平台,围绕环保科技创新全链条,集成各方信息、聚集各类创新资源,推动强化产学研用等各环节的支撑、联动等;在技术需求方和供给方之间建立联系和反应机制,让科技成果转化更便捷;同时积极推进“科普信息化”,围绕建设者、传播者、受益者,建立普惠共享、立体互动、为社会公众提供多样化高质量环保科普服务产品的“大传播”平台,进一步推动环保科研院所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促进环保科普资源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