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油气调查中心主任陈仁义带队赴贵州黔能页岩气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雷焱 发布时间:2017-01-18

为全面贯彻落实“三深一土”科技创新战略部署,有效推动“南方页岩气”调查工作的开展,2017年1月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主任陈仁义带队赴贵州黔能页岩气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黔能公司”)进行调研,双方就深化合作推进南方油气调查工作进行了交流。

黔能公司董事长张福对陈仁义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黔能公司成立背景、近几年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安页1井的突破不仅是油气调查的重大突破,更重要的是实现了中央、地方和企业三方协作新机制的突破,切实推进了贵州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及勘查开发新进展。

陈仁义主任对黔能公司对油气调查中心的信任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双方前期协作在新的油气勘探开发形势下是极其必要的,对推进黔北页岩气调查评价,探索建立统筹资源、资料共享、优势互补、联合调查、成果共有的合作新模式,具有创新性的意义。油气调查中心要充分发挥公益性调查的优势,在技术上为企业勘查开发提供雪中送炭的服务。

双方共同认为要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机制,通过加强资料与技术平台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为继续寻找黔北地区潜在的油气资源、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油气体制改革创新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