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化探数据一体化处理系统第二期推广研讨会圆满成功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高艳芳、柳青青 发布时间:2017-01-18

2017年1月7-9日,地调局物化探所在郑州召开了“化探数据一体化处理系统”第二期推广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地勘、有色、冶金、核工业、煤炭等行业的164位用户参会。

为期两天的会议,项目负责人带领研发团队,向用户系统介绍了一体化处理系统(Geochem Studio 1.5)所具有的数据管理、数据检查、工作布置、统计分析、数据处理、地球化学系列图的制作、综合研究、图面整饰、实用工具、系统维护等十大功能。利用精心准备的示例数据,对每一功能中所有的模块,逐一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实际操作,并系统地展示和介绍了该套系统所具有的工作布置自动化、数据处理的可视化、系列图件制作和整饰自动化等特色功能和实现原理,交流了软件研发过程中对化探数据处理在正态分布、对数异常下限获取、规格化面金属量等方面获得的新认识新思路。有实际应用经验的用户,向大家介绍了使用过程和体会。针对本软件系统中水系沉积物工作布置、综合异常图制作等模块的改进完善,会议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获得了数十份宝贵的反馈意见。

本次推广研讨会的召开,使广大用户在已有的基础上,对一体化系统有了更加具体的感知和认识。经过认真学习和实际操作,用户在亲身体会了系统先进的自动化、智能化、可视化技术后,对本次会议和软件系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和认可。大家一致认为:开发团队认真负责、工作兢兢业业,推广会内容充实,收获颇丰;公益推广的一体化系统功能强大,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较高,已经具备了矿产地球化学勘查中所需的基本功能,是业界期盼已久的一个软件工具,并对研发团队为化探工作者贡献了如此好的软件工具深表感谢,建议再进一步改进完善,使之迅速成为各相关领域内科研生产人员手中的利器。

化探数据一体化处理系统第二期推广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由物化探所负责研发的Geochem Studio系统在全国范围内广为用户接纳和应用。系统现已推广应用700多套,拥有1200人实名制注册的用户群,实现了为全国的化探工作者提供一套实用、适用、好用的软件工具的工作目标。

用户的认可和好评将成为项目研究者继续努力的动力和源泉。在现有的一体化系统基础上,继续开发获得具有功能更加强大,更好地服务于地球化学勘查各个领域的一体化系统,以不辜负全国用户的期待和厚望,成为下一阶段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