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调中心会同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开展地质工作重大成果集成总结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陕亮/文、图 发布时间:2017-01-18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区域地质工作成果总结,服务地区发展,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会同湖南省国土资源厅,组织开展湖南省地质工作重大成果总结研讨会,部署湖南省近年地质工作重大成果集成与报告编制工作。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胡茂焱、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尹学朗、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总工程师黄建中出席研讨会并部署相关工作。

研讨认为,湖南省地质工作近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果,尤其是中央和地方财政出资的“长株潭城市群地质环境调查与区划”等重大项目成果有力的服务了长株潭“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成为了湖南省地质工作服务经济发展,服务民生的典型范例之一。

经过研讨,决定以“长株潭城市群地质环境调查与区划”等重大项目成果总结提升为契机,组织开展湖南省近年地质工作重大成果报告研究编制工作,部署研究编制总报告(含图集)1份及城市地质、农业地质、地热资源、旅游地质、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矿山地质环境、矿产勘查、促进精准扶贫地质工作、科技创新、信息化建设等专题报告10份的主要任务,开展湖南省地质工作重大成果集成与全面总结,促进地质工作成果转化,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