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环北部湾环境地质调查成果交流会在北海召开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雯/文;陈双喜/图 发布时间:2017-01-17

2017年1月13-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广西北海市召开了“环北部湾环境地质调查成果交流会”。会议在总结“环北部湾南宁、北海、湛江1∶5万环境地质调查”二级项目2016年工作成果的同时,还对区域2009年以来取得的部分重要水工环地质调查成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区内取得的地质调查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在听取了二级项目和子项目2016年成果以及环北部湾前期重要环境地质调查成果汇报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就环境地质调查成果应用如何围绕“为谁用、怎么用、是否有用”积极建言献策,并在及时总结地调项目成果、编制应用性地质调查报告、提升成果应用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针对2017-2018年二级项目工作部署和整装成果等工作,项目组与广西国土资源厅、北海市国土资源局、北海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北海市水利局等进行了需求对接,进一步明确了2017-2018年二级项目工作部署、总结提升的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针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重点关注的南宁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沿海经济带地下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海岸带主要环境地质问题等,在继续推进南宁中心城市规划区、北海和湛江等沿海经济带地区1∶5万环境地质调查的基础上,系统总结北部湾经济区2009年以来环境地质调查成果,编制一系列支撑服务环北部湾经济社会发展的地质调查报告和图件,从环境地质的角度提出地质资源的开发和地质环境的保护对策建议,实现地质调查成果为地方所用,践行地质工作社会公益职责,有效服务经济区社会经济发展。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工程、二级项目的实施为环北部湾经济区环境地质工作提供了机会和平台,区域地勘单位及国土资源管理和规划部门积极参与、配合工程及项目的工作,努力提升环北部湾经济区水工环地质工作程度、有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格局和机制已经形成。

地调局环境监测院及水环中心、广西国土资源厅、北海市国土资源局、北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西桂林水文工程地质勘察院、广西地质调查院、广西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广西北海水文工程矿产地质勘察研究院、海南省地质调查院、钦州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广西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广东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等单位相关领导、专家、代表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