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沈阳地调中心邀请南京大学杜培军教授讲学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杨佳佳 发布时间:2017-01-17

南京大学杜培军教授于1月13日到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开展“高光谱遥感地质应用进展及若干思考”讲座,沈阳地调中心相关技术领导、勘查技术室全体成员、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教学讲座。

杜培军教授从“高光谱国内外遥感应用现状”、“高光谱图像处理技术进展”、“综合先进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随后,杜培军教授弟子郑鸿瑞博士讲解了“戈壁覆盖区全级化合成孔径雷达(SAR)数据地质应用初步探讨”,详细展示了利用SAR数据在覆盖区的应用技术和应用成果。此次授课让大家对最前沿的高光谱遥感技术进展及SAR数据在覆盖区的应用有了全面的了解。

沈阳地调中心相关技术人员与杜培军教授、郑鸿瑞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此次讲座不仅为沈阳地调中心遥感技术人员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借鉴,更好的推进了高光谱遥感技术在东北区域的应用工作,并促进了行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杜培军教授为南京大学地理信息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卫星测绘技术与应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IEEE高级会员,IEEE GRSL副主编,已发表SCI收录论文7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8部。先后担任JURSE、WHISPERS、EORSA、IEOAs、IAPR-PRRS等国际学术(程序、组织)委员会副主席或共同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