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南通洋口港海岸带地质环境勘查项目成果评审获优秀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周楷锷 发布时间:2017-01-16

2016年12月29-30日,江苏省国土资源厅组织有关专家对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提交的《南通洋口港海岸带地质环境勘查成果报告》进行了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并评定为优秀级。本项目取得的主要成果如下:

一是系统收集分析了洋口地区地质、物探和钻孔资料,采用物探、钻探等综合勘查方法基本查明了栟茶河断裂在该地区的空间展布特征及其活动性,为如东县通用机场选址提供了技术支撑。

二是综合分析了栟茶河断裂与本地地热资源的成因关系,基本查明了洋口地区地热资源沿次级断裂展布的特征,为该地区地热资源的进一步勘查开发利用提供了地质依据。

三是综合分析了洋口港海岸带岸线变化演化过程、冲淤特征以及波浪潮流作用下洋口辐射沙洲演化规律,初步评价了岸线与潮汐通道的稳定性,为洋口港建设提供了基础地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