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全力推进公益性地质调查与商业性油气勘探对接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张莉 发布时间:2017-01-16

为加快推进我国南海油气资源勘探步伐,将公益性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企业、服务于海洋强国建设,新年伊始,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海域油气资源调查工程”首席专家张光学邀请中海油南海西部石油管理局有关专家来广州海洋局就如何全面推动南海油气资源勘探迈向新台阶进行交流与磋商。

2017年1月6日,南海西部石油管理局副局长李绪深一行6人受邀到访。广州海洋局局长叶建良会见了李绪深一行,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从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高度考虑,就近期取得的进展和需求、南海的勘探开发形势、合作的内容、机制与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交流。从共同的责任和使命出发,一致认为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利共赢,尽快搭建广州海洋局与中国海洋石油南海西部石油管理局的战略合作平台,实现公益性地质调查工作与商业性油气勘探的对接。并达成尽快启动双方的合作攻关,联合承担国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