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西安地调中心举办2016年度青年学术交流会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贺帅军 发布时间:2017-01-16

1月12日,为活跃学术气氛,促进学术交流,切实提升青年人员科技创新能力和地调科研业务水平,构建青年人员成长成才和展示成果的平台,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在各业务领域学术交流基础上,成功举办了2016年度青年学术交流会议。

会议邀请了长安大学和西北大学的汤中立、李佩成、舒德干三位院士和六位教授以及中国地质科学院的朱立新、王涛研究员到会进行指导点评。会议主要内容包括西安地调中心青年承担国家、部门、地质调查等项目研究中的科学问题,以及个人感兴趣、具有独特见解或特长的地质科学问题。

会上,来自西安地调中心8个业务部门的25名青年人员汇报了各自领域的研究成果,汇报内容涉及银额盆地类型演化、氦气成藏、地质矿产成矿与找矿、地质数据库、水文地质、灾害地质、物化探遥感勘查技术、实验测试等多个领域,专家组通过评议打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组织集体奖1名,并颁发荣誉证书。

青年科技工作者是西安地调中心发展的希望,在科学研究工作中的具有重要地位和重大作用,本次交流会青年学者展示了各自风采,为青年人员提供了与行内高水平专家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人才成长。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