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单位发展 个人成长•你说 我说 大家说

水环中心成功举办2016年度青年论坛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盖利亚 发布时间:2017-01-13

201714日,为加强地调局水环中心青年职工的交流与沟通、激励和号召广大青年职工积极投身地质事业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水环中心以“单位发展个人成长 你说 我说 大家说”为主题成功举办了2016年度青年论坛。水环中心领导、业务处室负责人及45岁以下青年职工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论坛选题主要围绕“人才促团队建设 以科技提升核心竞争力”、“创新引领发展科技赢得未来”、“个人利益VS集体利益的思考”、“读家宝笔记 谈地质人生”、“践行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 做最美水环人”等六个青年职工普遍关心、关注的热门话题展开,旨在为青年骨干搭建一个互相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来自14个科室的24位青年职工代表依次做了精彩的汇报演讲:有的结合自己目前工作岗位对如何正确认识和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之间的关系做了精彩陈述;有的就地质科技创新战略和《温家宝地质笔记》的学习认识体会做了交流汇报;有的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积极畅谈对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传承地质精神等的思考和认识;有的从水环中心长远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的角度,为水环中心地质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在交流中学习,在探讨中思考,整场论坛,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水环中心主任文冬光在论坛总结时指出,青年同志汇报的内容积极向上、客观务实、思路清晰,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富有针对性、前瞻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他强调,广大青年人要坚持立足岗位、找准定位,积极融入地质调查事业发展的洪流,勇挑水环中心发展的重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专业的态度积极投身地质事业改革发展的主战场,为加快推进“建设世界一流水工环地质调查专业中心”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本次青年论坛不仅充分展示了水环中心广大青年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增进了大家之间的相互了解,有效调动了青年人的工作积极性与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在水环中心营造了积极向上、追求进步、勇于担当的良好氛围,为激励和号召广大青年职工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水环中心地质调查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与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