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话续友情 对接需求

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与实验测试中心座谈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杨红霞 发布时间:2017-01-13

1月11日,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齐亚彬主任、马永正副主任带队拜会了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就近期有关科技创新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未来设想进行了汇报。姜建军司长、白星碧副司长、高平副司长、文波副巡视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汇报座谈会。

会上,齐亚彬首先对部科技司多年来给予实验测试中心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总体介绍了中心2016年度科技创新成果、围绕“三深一土”战略的科技创新举措和行业引领与支撑工作进展,同时对重大项目申报、重点实验室建设等需要科技司关心支持的方面提出了诚挚的期望。马永正表达了对部科技合作司关心、培养的感激之情,并期望在未来工作上继续给予关心、关照与支持!

姜建军对实验测试中心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给予了肯定,对沟通互鉴的做法表示了欢迎与赞赏。他指出,实验测试中心围绕新能源新材料分析测试需求,不断创新实验测试方法和设备研发,取得了很多创新性成果;围绕土壤污染开展地球化学修复技术研究,很有前瞻性。他建议实验测试中心在未来工作中:一是继续围绕地质找矿和土地污染调查与治理开展创新性研究,特别是在土地质量方面尽快推出标准规范;二是加快推进新技术、新设备等的成果应用转化;三是尽快修改完善“十三五”规划。

白星碧围绕抓科研重大专项、发挥行业指导作用、组织开展交流培训、国际矿业大会分论坛设置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

高平对实验测试中心2017年度重大科研项目申报意向、创新平台建设、标准化分技委工作和成果应用转化试点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表示了对实验测试中心加大关心支持力度的明确态度。

文波就实验测试中心北清路新基地布局、应急污染检测、人才培养方面给予了建议。

国土资源部科技合作司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对于实验测试中心进一步挖掘单位名称价值、实质推进生态实验室建设、集中力量申请大项目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通过这次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实验测试中心的发展思路与重点方向,启发很大,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