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广州海洋局成功举办2016年度学术交流会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吴庐山 发布时间:2017-01-13

为展示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洋地质调查工作进展、科技创新最新成果和国际合作成效,加强各业务所及各项目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2017年1月5-6日,广州海洋局2016年度学术交流会在南岗基地成功举办。

杨胜雄指出,广州海洋局是中国地质学会海洋地质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海洋学会海洋地质分会的挂靠单位,海洋地质工作在国内外享有很好的声誉和地位,广州海洋局有责任、有义务继续把海洋地质学科发扬光大,举办学术交流会和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是提高广州海洋局影响力和发展海洋地质学科的重要途径之一。

他强调,本次学术交流会紧密结合国土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重大地质调查和科技创新工作部署,汇报人围绕“四问”(一问是否解决了资源环境问题或基础地质问题、二问是否实现了转化应用和有效服务、三问是否促进了科学理论创新和技术方法进步、四问是否促进了人才成长和团队建设)进行了交流,交流内容丰富,使全局科技人员了解了广州海洋局正在做的工作,同时为青年科技人员提供了展示平台。他还鼓励广大科技人员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以提升广州海洋局的学术影响力,并要求大家为“2017年全国‘海洋地质、矿产资源与环境’学术研讨会”早做准备,提交高水平的学术论文进行汇报和交流,展示广州海洋局海洋地质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本次交流会共有32名科技人员进行了汇报,内容涉及广州海洋局2016年度科技与国际合作工作进展、16个二级项目和“十二五”863计划主题项目“天然气水合物勘探技术开发”下属3个课题2016年度工作进展及2017年工作计划、4个典型的外事与国际合作工作经验介绍,及各业务所推荐的8名青年科技人员自由主题汇报。

广州海洋局科技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术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