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开展2017年青年科技人员冬季业务培训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杨树奇/文、图 发布时间:2017-01-12

为了全面提高青年科技人员地质调查工作能力,确保地质调查任务保质保量完成。2017年1月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2017年青年科技人员冬季业务培训拉开帷幕。

培训会上,党委书记张发旺做了培训动员重要讲话,纪委书记高素花做了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讲座。

培训班为期4天,室内1天,野外3天,岩溶所40岁以下科技人员70余人参加。为使教育培训有规划、有重点、有目的的进行,事先制定了培训计划,培训内容详细全面,主要包括:岩溶地质知识,财务管理规定,设备使用与采购管理,地质调查规范化,资料归档和汇交的要求及流程,保密图件使用注意事项,构造、岩性、地貌等基础地质,野外水文地质调查卡片填写要点及要求,野外岩溶塌陷等地质地质灾害调查要求及卡片填写要点等方面。

为了充分体现野外实战性,此次培训选址在潮田-西塘、海洋寨底、南边村等具有典型地貌特征地区,现场勘查、实测,按规范填制图表,专家现场指导点评,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来全面提升青年科技人员野外地质工作能力。

岩溶所立足不断加强青年科技人员的培训教育,全面提升个人能力,发挥自身优势,力争把项目做强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