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三位专家受聘担任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喀斯特与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蒲俊兵 发布时间:2017-01-11

2017年1月4日,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顺利完成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蒋忠诚研究员、陈伟海研究员、蒲俊兵副研究员等三位专家经第八届专业委员会负责人提名推荐、秘书处商议、理事长审核等程序,正式受聘担任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第九届喀斯特与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其中蒋忠诚研究员担任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本届专业委员会任期自2017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共4年。

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成立于1957年,其宗旨是聚集中国第四纪科学界的精英,协调国内各方面的研究力量,联合攻关,共同创新,提升我国第四纪科学的国际国内学科影响力。1982年国际第四纪研究联合会接纳中国成为国家会员,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代表我国参与活动。50多年来,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研究会在组织协调我国各方面的力量开展研究工作,组织国内、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先后为第四纪科学研究会工作过的院士就有46人,使我国第四纪科学研究成为在国际学术界有一定影响的地球科学学科。

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于2016年成立,由郭正堂院士担任理事长,随后开展了第九届专业委员会的换届工作。各专业委员会委员人数不超过20人,且均为相关领域科研或教学一线年富力强的学者(1956年12月31日后出生)。喀斯特与环境专业委员会由18名国内专家组成,其中岩溶所专家共有3位,占该专委会成员的1/6,充分体现了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对岩溶所在第四纪科学研究特别是喀斯特与环境研究领域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