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沈阳地调中心岩石矿物开发实验室电子探针波谱仪开发合作使用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伍月 发布时间:2017-01-09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推进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科技平台的建设,提升沈阳中心技术人员的科技创新能力,为沈阳地调中心项目做好服务支撑,岩石矿物开放实验室的电子探针波谱仪已开放使用。

近期接待了内蒙古1:5万楞吉曼达坂等5幅区域地质调查等多个项目,针对项目中关于磁铁矿的专业难题或科学问题进行了沟通,在电子探针波谱仪负责人伍月的指导下,合作测试了磁铁矿、赤铁矿等金属矿物。项目组成员根据自己的需求,侧重研究方向对矿物进行测试,并及时与测试人员交流。

通过岩石矿物开放实验室中大型仪器的开放使用,能够直接为项目服务,及时印证野外工作者采样时对样品的判断,增加了地调科研人员的动手能力和技术水平,更好的为项目组提供更完善的数据,同时提高了仪器测试者和项目组成员的业务水平和创新能力,实现地质调查和科学研究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