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沈阳地调中心与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和黑龙江省地矿局进行地质调查工作对接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赵院冬 发布时间:2017-01-06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的精神,强化国家公益性地质调查工作与东北地区实际需求的有效衔接,促进国家与地方地质调查工作协调联动机制的运行,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于1230日组织赴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开展地质调查工作对接。

在与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座谈会上,沈阳地调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国地质调查局坚持“全力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精心服务国土资源中心工作”定位的总体思路,传达了部、局科技大会精神,明确进军“三深一土”的基本思路和重点方向,介绍了沈阳地调中心近期的重要业务方向,并重点介绍了黑土地调查和在多宝山-大新屯整装勘查区矿产调查工作取得进展和成果。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黑龙江省三年矿产专项调查工作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果,提出进一步合作的方向和建议。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全方面做好对接,深入合作,共同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做出贡献。

在与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座谈会上,沈阳地调中心负责人听取了黑龙江地矿局及下属单位基本情况、产业结构、人才队伍、主要成果的介绍,双方共同探讨了在基础地质调查、矿产资源评价、黑土地调查、环境和城市群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