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五幅区域地质综合调查通过野外验收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刘圣博/文;刘磊/图 发布时间:2017-01-05

2016年12月28-30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承担的“1∶5万白沙幅、一渡水幅、芦洪市幅、新宁县幅、大庙口幅区域地质综合调查”子项目顺利通过野外验收。

该子项目工作周期为2014-2016年,截止野外验收前,项目组100%完成项目各项目标任务工作量:完成了全工区1∶5万重力测量工作总面积2280平方公里,专项地质调查200平方公里,重磁电综合剖面10公里和物性标本测定2520块,初步编制了1∶5万地质图、1∶5万布格重力图、1∶5万布格重力剩余图等;根据实测重力资料推断15条断裂,圈定了5个重力负异常区、3个重力正异常区为找矿远景区;通过重力三维反演计算,初步获得了越城岭岩体北端和花桥街二叠系当冲组土状锰矿的三维特征。

验收专家组在听取子项目负责人关于野外工作总结、进展汇报的基础上,进行了野外抽查和室内资料检查,肯定了项目组开展的数据处理方法研究和初步解释成果,认为项目工作均符合项目设计和有关规范的要求。此外,专家组与项目组就项目工作进行了深度探讨,结合子项目野外工作的实际情况,对后续工作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经专家组表决,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野外验收并评为优秀级。

image002

野外验收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