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青海祁漫塔格金属矿集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召开年度总结会议暨委托业务年度验收会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谭秀民 发布时间:2017-01-03

为进一步推动“两重工作”进展,推进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调查工程,做好委托业务年度工作, 12月19-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二级项目“青海祁漫塔格金属矿集区综合地质调查”组织召开了项目年度总结会议暨委托业务年度验收会。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调中心、河南省地质调查院、河南省国土资源科学研究院、郑州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委托业务负责人就各自的任务目标、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详细汇报。目前,“青海重点工作区实地查证及评价”已完成了1:5万重力测量、1:1万和1:2000磁法、重力、激电中梯综合剖面测量工作,并将黑山北地区划分为4个重力异常区,新圈定局部重力异常9处;“青海重要矿区地质环境问题调查评价”完成了1:5万矿山地质环境调查225km2,1:1万重点矿山地质环境调查52km2,采集水样品63件,土壤样品120件;“青海典型矿石的选冶资料收集与样品采集”采集可利用性评价样品10件,收集11份可选性报告,完成1件金矿样品评价,梳理分析了野马泉工作区典型样品的矿石性质特点、可选性工艺及指标;“青海资源开发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敏感性分析”开展了矿集区资源开发经济社会效益评估理论与方法研究,深化了矿集区资源开发经济社会效益评估思路,初步构建了以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为一级指标的矿集区资源开发经济社会效益评估模型;“青海资源经济区区划研究”根据矿集区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现状、青海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等相关材料,提出了野马泉整装勘查区相应的区划评价模型,编制了野马泉整装勘查区区划方案以及相应的布局图。

与会专家认为,各委托业务均完成了合同要求的年度工作任务,预算执行情况较好,并就项目执行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随后,各三级项目与各自委托单位进行了工作对接,就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与计划,以便于更好的完成项目研究工作。

青海祁漫塔格金属矿集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实施过程中,非常重视委托业务的监督管理工作,通过与受托单位签订合同的方式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和责任,通过不定期检查、汇报等对其工作进行管理、督促,以确保委托业务成果能有效服务于二级项目整体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