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国土资源部多金属矿评价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6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张红新 发布时间:2017-01-03

12月27日,国土资源部多金属矿评价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第四次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重点对实验室“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进行审议,并对难选钨钼选矿技术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会议首先通报了实验室验收挂牌情况,并听取了常务主任岳铁兵研究员从目前形势、规划的指导思想与战略目标、主要任务、研究内容、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体制机制及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的实验室“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汇报,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在难选钨钼多金属矿分选技术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卢氏难选钨钼多金属矿在拓宽思路、采用选冶联合、综合回收利用、尾矿利用、优化简化工艺流程等方面给予了合理化建议。

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整体框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规划编制要做好几下几点:一要把目标细化和量化,具有可考核性,二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研究特色,三要从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创新能力方面加强规划编制,四要加强开放交流。

会议还对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进行了调整,调减1人,调增3人,其中企业代表2人。

会议现场 

实验室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