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赣南扶贫找水吹响冲锋号角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王新峰 发布时间:2016-12-30

为做实做好赣南扶贫找水工作,地调局水环中心利用春节前各项目组收队的契机,整合单位技术、装备、后勤保障等各类优势资源,成立了以水环中心副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以中心副总工程师为队长的野外突击队,通过室内资料综合分析,遥感影像线性构造解译,并与兴国县政府对接,初选了西霞村人畜饮水与烟叶基地缺水扶贫攻坚区。

12月26日—27日,在水环中心副主任带领突击队分三批次到达了工作区。按照任务分解,完成了赣州市扶贫攻坚总体目标细化、完成了与兴国县政府2017年扶贫找水重点靶区的对接筛选、完成了西霞村缺水现状调查、完成了与江西省有色二队深入合作意向探讨及设备装备考察事项。

通过入村到户式的调查,不仅更加感性地认识到了“用水难、找水难”的现状,同时明确了地方脱贫需求,进一步细化了找水工作实施方案,更重要的是通过调研,水环中心增强了“可找水,找好水”的信心,坚定了“破解民忧”的决心,为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役吹响了冲锋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