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青岛海洋所科研团队成功获批2016年“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丁喜桂 发布时间:2016-12-29

近日,自科技部获悉,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叶思源研究团队申报的2016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滨海湿地固碳效率精确评价与加强碳汇对策》顺利获批,项目编号为2016YFE0109600,资助经费282万元。

据了解,“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的宗旨在于通过统筹、整合中国产学研的科技力量,广泛深入地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有效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共同推进全人类科技进步。该专项将通过联合研究、合作示范、引进关键技术设备、聘请专家来华工作、赴国外技术培训等方式与美国地质调查局滨海湿地与水生系统研究中心、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丹麦奥胡斯大学等国际十多家研究机构科学家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合作,共同完成本专项的研究目标。

此项目将对分布于不同纬度带的滨海湿地生态系统固碳效率进行对比,同时开展精确评价技术研发。项目具有大规模、大尺度和前沿性特点。该专项的执行将有力地提升我国在滨海湿地碳循环研究领域的水平,可直接服务于我国政府的减排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