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22种重要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调查项目召开工作组培训会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吕振福 发布时间:2016-12-29

12月2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二级项目“22种重要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调查”项目组开展了以“资源储量分类及三率指标解读”为主题的讲座培训,项目组及研究所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郑州综合利用所杨卉芃研究员主讲。讲座对矿产资源储量分类的意义、我国现行的矿产资源储量分类、国外矿业界使用的矿产资源储量分类、国内外资源储量类型对比关系以及国外矿产储量报告编写人员的合格人员责任制进行介绍,并对《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指标及其计算方法》DZ/T 0272-2015进行了深度解读。杨卉芃研究员还结合SRK公司的某地矿产资源资源储量报告,实例分析了国外矿产资源储量分类及管理制度,并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指标。

此次培训内容实用、针对性强,切合实际,加深了项目组及研究所科研人员对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指标和资源储量的认识、国内外资源储量对比,也扩展了科研人员的思路,对提高工作人员的创造性具有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