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新型成套稀土浮选药剂成功实现产业转化

解决低矿浆浓度下难获稀土精矿产品工业生产难题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熊文良 袁波 邓善芝 发布时间:2016-12-27

12月以来,中国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稀土资源高效利用创新团队在四川冕宁县某大型稀土矿企开展稀土浮选药剂应用工业试验。采用自主研发的新型成套稀土浮选药剂RF系列,突破了稀土矿低浓度浮选技术瓶颈,解决了矿山长期以来在低矿浆浓度下难以获得稀土精矿产品的工业生产难题。

稀土资源高效利用创新团队在成都综合利用所专项资金支持下,瞄准市场需求,不断开展技术创新,通过实验室合成、实验室反复验证、创新技术代工模式到最后顺利完成工业试验,历时一年多,成功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稀土浮选药剂RF系列。

通过半个多月的工业试验验证,RF系列对矿浆浓度、含泥量、矿物粒度等具有较好适用性,具有明显优势,击败了三家生产同类药剂的公司,最终赢得了矿山用户的认可并获得药剂订单。

RF系列稀土浮选药剂的成功产业化,不仅拓展了成果在市场转化利用的空间,还进一步巩固了成都综合利用所在稀土资源高效利用领域研究的技术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