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赴贵州开展调研与服务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王鑫 发布时间:2016-12-22

2016年12月15-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副主任单昌昊带领采编室、咨询服务室和情报室调研组赴贵州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贵州省有色金属和核工业地质勘查局开展文献资源需求调研与服务。本次调研与服务主要面向科研机构、行业地勘单位提供专业化的学科咨询服务,同时积极了解对方文献资源需求。

调研组与贵州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就地学硕博士论文、专著、会议论文等资源共建共享达成合作意向;向贵州省有色金属和核工业地质勘查局详细介绍了地学文献中心的资源与服务,并就情报研究专题“国外页岩气勘查开发技术”进行了汇报与交流,在文献资源需求调研的基础上,双方在文献资源服务、科技查新、成果管理、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调研单位的领导、专家及科研人员对地学文献中心的主动服务表示高度赞许,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地学文献中心的资源优势,以更便捷的方式服务地质工作者和科研人员,有力促进地质工作和地学研究。

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对方文献资源需求,并确定了双方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合作意向,为提高地学信息资源保障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贵州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交流资源共建共享

向贵州省有色金属和核工业地质勘查局介绍资源与服务

向贵州省有色金属和核工业地质勘查局赠送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