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积极开展业务培训 提升服务支撑能力

西南地区地质调查项目预算财务和统计管理培训开班召开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张丽 发布时间:2016-12-21

为提升西南地区地质调查项目预算财务及统计工作水平,西南地区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近日举办了西南地区地质调查项目预算财务和统计管理培训班,对54家西南地区地质调查项目承担单位61名财务人员、51名统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西南地区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梳理了地调局现行地质调查项目经济管理相关政策、文件及预算编制方面的重大变化,在培训班上进行了详细解读。西南地区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结合业务实际,讲解了项目经费核算、经费总结报告编制要求,并建立了近年来在经费检查与总结报告验收,统计报送、审查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清单,在培训班上进行了逐条分析解答。

培训班还邀请了西南地区五省(市、区)地质调查院的财务、统计负责人就多年来积累的相关工作经验及心得作了交流报告,其他参会人员也踊跃发言,积极参与研讨,会场气氛热烈。

西南地区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全海出席会议,其认为经济管理是项目管理的重中之重,加强项目预算财务管理不仅体现了国家财政制度改革的要求,也是保障地质调查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

此次培训,既增强了参会单位的预算财务及统计管理能力,又促进了交流,同时也提升了西南地区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的服务能力。

西南项目办王全海常务副主任发言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会议研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