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成都综合所党委走进帮扶村调研慰问助脱贫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张明春 发布时间:2016-12-21

隆冬时节,帮扶村贫困户生产生活如何,牵动着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党委领导班子的心。12月15-16日,成都综合利用所党委书记刘亚川满心牵挂,深入对口帮扶的广元市旺苍县化龙乡石川村,看望慰问贫困户,研究落实对口精准帮扶措施。

为解决石川村精准贫困户农业生产用水困难,成都综合利用所为石川村贫困户援建了10口蓄水池。刘亚川来到建设好的蓄水池旁,检查蓄水池建设质量。“一口蓄水池能蓄多少方水,能灌溉多少亩农田?”,“每户补贴7千元后,每户贫困户自己还需要掏多少?”刘亚川详细询问。

另外,为让贫困户温暖过冬,成都综合利用所在石川村开展了“走基层、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向123户贫困户发放了过冬棉被。“目前家里最大的困难是什么,主要经济来源是什么?”、“所里向贫困家庭孩子发放的学习生活补助费有没有按时到位?”、“子女学习就业情况如何?”,在贫困户家中,刘亚川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产生活困难情况,并鼓励他们困难是暂时的,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充分利用当前有利条件,努力克服眼前困难。

为找出“穷根”,开出“良方”,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调研慰问期间,刘亚川还与地方乡镇领导积极对接,了解地方政府的产业发展方向,会商谋划下一步对口帮扶的具体措施,以整合资源,加大帮扶力度,把产业发展链接到户,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奔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