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2016年度科技与国际合作成果显著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发布时间:2016-12-19

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2016年度科技与国际合作工作进展顺利,成果显著。

据统计,截至日前,共承担科技部、国防科工局、国土资源部等部委科研项目及外协科研课题共计24项,出版专著6部,发表学术论文68篇(其中SCI、EI、中文核心42篇);获得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3项;获2016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1人入选局第二批杰出地质人才,4人入选局首批优秀地质人才;航空地球物理与遥感地质团队入选部“十二五”科技与国际合作先进集体。完成国际交流与合作7批次19人次,计划执行率为90%。

2016年,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通过承担科技部863课题、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国家发改委和地质调查项目,在航磁三分量矢量勘查系统与航磁全张量技术研究、资源一号02C卫星应用系统建设、航空物探与遥感地质调查科技创新等七个方面取得了系列丰硕成果。

2017年,将重点做好地质调查相关工程、某光学卫星工程等的组织实施工作;全力申报国家航空地球物理与遥感地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强航空地球物理国际研究中心等四个科技创新研究中心,全力支撑“三深一土”科技创新战略的实施。同时,将在航磁总场测量、航磁三分量等技术领域重点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继续加大相关技术、仪器的引进和消化吸收以及国产卫星数据产品的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