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全国自然资源遥感综合调查与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完成福建地区的野外调查任务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张春虎 发布时间:2016-12-19

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全国自然资源遥感综合调查与信息系统建设”项目组11月下旬至12月初在福建省开展高流动分散性自然资源各因子野外调查工作,调查因子涉及福建省林地、草地、荒漠化、湿地、地表水、海岸带、地质灾害崩滑流等多因子。

在野外工作中,项目组努力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及大雨天气给调查工作所带来的一系列困难,历时十余天,行程1500余公里,查证各类因子图斑数百个,覆盖工作区面积约6万平方千米,顺利完成了既定的调查工作量。

通过此次野外工作,项目组基本摸清了福建省自然资源的分布现状和基本规律,为二级项目成果总结提供了丰富的野外资料。同时,项目组进一步完善了南方典型自然资源因子的解译标志,为制修订解译技术指南提供了可靠参考。

恢复治理中的荒漠土地

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