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黔东地区航磁调查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马勋表 发布时间:2016-12-19

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黔东地区航磁调查项目组近日前往贵州开展项目成果技术交流和技术服务,详细介绍了黔东地区航磁调查所取得的基础地质和找矿远景等成果,并与有关专家深入探讨航磁成果的应用前景。

黔东地区航磁调查,测量覆盖面积2万km2,全区共圈定43处对寻找铜、铅、锌、稀土等矿产潜力较大的航磁异常,7处异常推断为具有一定规模的隐伏岩体引起;地面异常查证结果表明,空地异常对应良好,其中5处异常对应地表见黄铁矿化和黄铜矿化。本次航磁成果对黔东地区基础地质研究及提供找矿线索具有重要意义。根据黔东地区航磁成果,贵州省地矿局103地质大队正在镇远—施洞地区开展1:1万地面物化探勘查,并确定了多处找矿靶区。

本次技术交流和服务,为当地地勘单位开展多方法找矿提供了基础资料,获得当地地勘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