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名师讲堂》举办“矿产资源:需求、发现与探索”学术报告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崔熙琳 发布时间:2016-12-19

2016年12月8日,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名师讲堂》邀请著名专家、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所毛景文教授,进行了题为“矿产资源:需求、发现与探索”的学术报告,主要报告国内外矿床成矿理论和矿床模型研究新进展,新技术方法应用与找矿,矿产资源需求态势判读及其采矿现代化技术应用。讲座紧扣主题,理论分析专业,列举了大量详实的矿产模型实例加以讲解,受到了来自地科院、高咨中心、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等多家单位相关专业科研人员以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等师生的热烈欢迎,互动气氛浓厚。

地学文献中心“名师讲堂”是地学文献中心积极响应国家政治、经济、环境形势的迫切要求,紧扣地质工作研究热点难点,支撑地质科技创新驱动战略的一次深度探索,2016年正式启动,通过特聘专家作为“高级研究馆员”以及邀请国内外知名学术专家,举办“名师讲堂”,传递前沿信息、分享科研成果、交流观点认知,现已连续举办5期,并将所有讲座资料共享在中国地质图书馆“名师讲堂”栏目,免费向系统内外地质工作者开放。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