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赴重庆、四川进行项目野外综合检查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张冉/文 杨树奇/图 发布时间:2016-12-13

20161122-2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以刘同良所长为组长,包括质量、安全、保密等专业人员组成的检查组,赴重庆南川、四川省叙永县对“川渝鄂岩溶峡谷区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和“乌蒙山连片贫困缺水区1:5万水文地质调查”两个项目进行现场质量检查和整改跟踪复查。

检查组一到野外,立即对二级项目及其下属子项目的所有资料进行分工检查。对一阶段检查意见的整改进行复查;对野外记录卡片、实际材料图、质量管理情况等进行质量检查;对涉密的计算机、纸质图件、数字化资料等进行保密检查;对野外车辆、劳保应急药品配备情况、北斗设备使用情况、驻地安全等进行安全检查。随后,重点对野外地质调查点记录的吻合性、真实性和准确性进行了野外现场检查。检查组一致认可项目组在意见整改、野外记录、质量管理等方面的进步,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最后,刘同良所长在座谈会上对项目组的野外工作给予肯定,赞扬了项目成员不畏苦寒仍坚守一线工作的奉献精神,并对项目组的需求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对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一是加强项目管理,按规范操作;二是做好生产安全及保密安全工作;三是提高业务能力,扎实卡片记录功底;四是加强对委托业务单位的管理;五是加强财务管理,完成执行预算。